“工业上楼”助力研发办公生产一体化

1228日,湖南湘江新区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市智能建造产业链推进办公室组织开展“智能建造 工业上楼”巨星创新装配技术推介座谈会。

新区10余家平台公司、产业园区和工业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齐聚长沙巨星创业基地,就加强产需合作,推进产业聚集,助力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园区向上升级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

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张,土地资源日趋紧张,“工业上楼”成为产业集聚发展的新模式。座谈会开始前,与会人员来到新区麓谷妙盛产业园进行实地参观,了解“工业上楼”最新建造技术。据介绍,麓谷妙盛产业园是巨星集团投资建设的新型大跨度装配式多层厂房,占地68亩,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项目共有3层,每层面积2.6万平方米,层高8米,最大跨度23米和15米,每平方米最大荷载可达1吨,能充分满足“工业上楼”的需求。

在座谈会上,巨星集团总裁邱则有以《全装配“公共建筑”“工业上楼”创新建筑技术》为题,讲解了“工业上楼”发展现状及产业政策,重点分享了巨星集团全装配“工业上楼”大载重楼盖、大层高、大跨度建造、过载能力超强、建设速度快等建筑技术及建造施工特点。目前,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重庆市涪陵临港龙桥组团标准化厂房项目、铜官工业园项目、风渡新材料厂房改造项目等,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智能建造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对巨星“工业上楼”建造技术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工业上楼”不仅有利于拓展城市空间,也实现了节约集约用地,满足了企业研发、办公、生产一体化需求,让“产城融合”融出新天地,实现邻居就是上下游客户的产业聚集,使蓝领、白领享受到一样的办公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