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西湖街道:电梯进老旧小区,居民“一键到家”

新湖南客户端313日讯(通讯员  谢一迪)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老百姓幸福感的重要工作,也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西湖街道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安置电梯走进老旧小区,让居民们真正体验“一键到家”的生活。313日上午,河南省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洁一行人走进金星社区调研考察电梯加装工作情况,长沙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宏兆等人陪同。

李玉洁一行实地参观了在建和已投入使用的加梯项目,并详细听取西湖街道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开展情况。西湖街道区域建设办工作人员杨智向大家分享小区成规模加梯的经验: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完善工作机制。西湖街道深刻学习领会省区市文件精神,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安排落实相关工作,定任务,定责任、定质量、定时间完成各事项;二是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创新工作模式。积极发动楼栋长、居民代表以及志愿者,邀请已加装电梯楼栋的居民主动分享亲身体会,做好群众工作;三是召开小区议事会协商问题,加强管理监督,积极配合,让电梯加装工作真正给居民带来便利。

据了解,金星小区是建于1999年的老旧小区,共有步梯房10栋,楼高7层,小区60岁以上居民占比达70%以上,居民加装电梯想法强烈,加装电梯需求量大。20186月至今,小区已经完成14台电梯加装建设并投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老旧小区居民住户的日常生活。其中5栋加装电梯是长沙市第一台完成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项目,同时也是第一台通过联合验收并成功申请10万元补助的电梯。

下一步,西湖街道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的根本宗旨,探索加装电梯与旧住房更新改造有机结合,推进成片化、规模化加装电梯,加快推进并完善加装电梯工作,让更多老旧小区居民群众享受到加装电梯带来的便利,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