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集体约谈、政策解析!新区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班开班

2022年37日上午,由新区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主办的2023年湘江新区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班正式开班,新区近300名货运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表彰了18家新区2021年度AAA运输企业,并对今年1月份交通运输中高风险企业开展集中警示约谈。

会议指出,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事关社会安定、百姓安居、发展安稳。要筑牢底线思维,打好安全保卫之战,从讲政治、顾大局、惠民生的角度,清醒看待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要突出工作重点,时刻拧紧安全之阀,切实抓好源头防控、效能提升和常态治理,做到有的放矢、重点施治。要压实安全责任,时刻抓紧安全之责,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全域开展培训教育,齐心合力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维护新区安全发展大局稳定。

据悉,本次培训共为期四天,将分四个批次进行。主要针对新区范围内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以及维修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共设置有警示约谈、安全生产法解析、典型事故案例调查处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交流等环节,主要解决运输企业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

近期,新区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还将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新区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抽查,坚决遏制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工作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