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住建局举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暨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0年918日,岳麓区住建局在八方小区举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暨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旨在推动岳麓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提升多层住宅群众生活水平,同时促进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水平提升,保障建设工程生产安全。岳麓区住建局、岳麓区市场监管局、部分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电梯生产、安装、维保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对完善住宅功能、提高居住品质、方便群众生活等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省政府、市政府将“为既有住宅自愿加装电梯实施奖补”列入民生实事。岳麓区确定每部电梯给予财政补助10万元,由市、区两级财政共同承担。按照《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和《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办理细则》的有关规定,对适用范围、实施主体、资金筹措、实施程序等进行了明确。

活动当天,不少老旧小区的居民纷纷赶来,围着现场工作人员不停发问。岳麓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在解答相关政策的同时,向过往市民发放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宣传资料,部分电梯生产、安装、维保企业也设置了宣传展板,向小区居民讲解电梯加装流程、展示电梯加装方案等,搭建起了电梯企业和市民的零距离沟通平台,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界对电梯加装工作的认可度、参与度和配合度。

岳麓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广大业主加强沟通协调、达成共识的同时,岳麓区住建局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简化审批流程,办好民生实事,让更多居民早日实现“电梯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撰稿人:段丞玺 审稿人:朱潇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