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物业项目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为响应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号召,切实提升各物业项目物业从业人员和业主的消防安全业务技能及突发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岳麓区物业服务项目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相关培训和演练。

  一、先导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湘麓金座

2020年6月28日湘麓金座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在湘麓金座东栋五楼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岳麓区住建局、岳麓区生态环境局、麓山城投、岳麓区司法局、岳麓区机关事务中心食堂等业主单位代表及物业工作人员约45人参加了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次安全生产月消防知识宣讲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众安消防培训中心熊教官结合实际火灾案例对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消防设施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及演示,活动现场参与人员纷纷与培训教官互动抢答,参与气氛非常活跃。

随后,由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在西栋一楼南侧现场示范演练灭火器、消防水带等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消防火场逃生自救、应急救护等知识宣讲演示,针对业主代表及物业公司部分员工消防器材使用不熟练等情况,现场组织大家开展实操灭火演练。

    二、长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房时代城

为提高物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应急处理能力,检验物业管理人员灭火救援的实操能力和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率,2020年6月15日长房时代城物业服务中心在时代商业广场联合业主开展消防灭火救援演练。

本次演习涉及三个内容: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消防器材使用讲解与灭火体验;有限空间作业救援演练。现场模拟起火,展开报警、疏散、灭火、救援和善后处置等一系列活动。

通过此次演练,长房物业公司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事故地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业主提供安全良好的经营、生产、生活的环境。(撰稿人:毕娟 审稿人:赵耀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