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拆除违规混凝土场站行动工作进展有序

为全面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6月29日起,在岳麓区政府组织下,岳麓区住建局联合学士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存在违规的立忠混凝土搅拌站进行依法拆除。该搅拌站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未按要求进行环保提质改造,未达到长沙市绿色环保型混凝土建设规定要求,场内砂石料场未封闭,场站扬尘污染严重,因原材料砂石运输,重型砂石车出入频繁,导致场站内外道路破损及扬尘污染严重等情况,对生态环境造成恶劣影响,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和居民正常生活。拆除现场,岳麓区住建局组织专业拆除队伍,调派了大型吊车、洒水车,由专业人员对生产设备设施实施拆卸作业,同时学士街道安排2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负责现场警戒维持秩序。

此次拆除行动组织严密,在联合执法行动前,制定了细致全面、科学合理的强制拆除实施方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全面评估,全方位落实好各项安全拆除措施,全面做好维稳保障工作,目前拆除行动工作进展有序,预计7月3日可全部拆除完毕。(撰稿人:曹宇 审稿人:杨映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