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岳麓区棚改城改工作总结


2020年,岳麓区住建局根据省、市考核要求,对照市对区绩效考核细则,紧盯目标任务、精准施策、科学调度、强力攻坚、克服重重困难,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就2020年度棚改、城改、有机更新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棚改省任务完成情况

今年省住建厅下达我棚改计划任务220(其中:原望城县水泥厂及周边零星地块棚改项目144户;岳麓区联丰村和白鹤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28户;岳麓区青山、谷山片城中村改造项目20;长沙铬盐厂生活区棚改项目28户)完成220户,完成率100%

二、棚改市任务完成情况开工建设1个项目成本结算1个项目资金回笼(土地出让)2个项目)。

1白沙液街有机棚改开工建设项目已全面完成;

2老咸嘉湖路棚改项目市财评总结算由于项目实际原因,现完成项目核减投资;

3桐梓坡大板房项目土地挂牌出让已通过市土委会同意,预计春节前可挂牌;白沙液街有机棚改项目二期资金回笼任务因控规和调规问题调整为项目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

三、有机更新工作完成情况

1、白沙液街有机更新改造和建设项目已全面完成;

2、锦尚家纺有机更新项目已启动,完成部分招商、招标及建设任务。

四、城中村改造工作完成情况

经长沙市政府批准同意岳华村列入2020年长沙市城中村改造项目计划。现按照申报流程,待长沙市城中村领导小组批准立项,及时做好市、区、街、村的工作对接,以及相关工作全面统筹安排

五、棚改安置补贴工作完成情况

解决征收对象居住问题,以服务重点工程项目为抓手,积极协调市人居环境局,配合各棚改项目指挥部,妥善安置被征收对象,共办理棚改安置补贴27户。

六、历史名城保护工作完成情况:

为加强历史建筑的保护和合理利用,展示城市历史风貌,留住城市的建筑风格和文化特色,对申报的历史建筑进行全面摸底,对房屋基本状况、安全等级、产权变更以及维修记录、使用情况等,进行收集整理并编成图册和影像资料,建立了历史建筑信息库,分季度对全区历史建筑进行了定期巡查。

         长沙市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