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湘江新区十大文化新闻事件

01.新区梅溪湖·梅澜坊街区获评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7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示,经地方申报、省厅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舆情风控、实地考察等程序,拟确定长沙市梅溪湖·梅澜坊街区等123个项目为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02.新区两个社区上榜第十批“湖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11月8日,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民政厅近日发布《关于命名第十批“湖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公布复核结果的通知》,湖南湘江新区望月湖街道岳龙社区、麓谷街道麓景社区成功入选第十批“湖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03.新区中学生梁子仪入选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12月27日晚,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面向社会发布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由长沙市推荐的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学生梁子仪入选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为湖南省唯一入选者。

04.11月18日,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湖南湘江新区胡巧萍上榜

11月18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湖南湘江新区胡巧萍光荣上榜!

05.长沙岳麓区获评2022年“书香城市(区县级)”

10月19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发布了2022年“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名单,岳麓区榜上有名,成为全国15个入选城市之一。

06.湘江新区首个乡村图书馆开馆,美丽乡村新添“一味书香”

11月18日上午,九丰村乡村图书馆在含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了开馆仪式,这意味着九丰流通服务点正式加入长沙市总分馆服务体系的大家庭,实现与全市图书资源的通借通还。

07.新区十个项目获评长沙市十佳文旅项目!

6月15日,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特组织2022年度十佳文旅项目评选,新区十个项目入选!

08.“2022爽夏长沙·洋湖公共艺术季”启幕

7月8日,“共享艺术的生活——2022爽夏长沙·洋湖公共艺术季”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正式启幕。“爽夏长沙·洋湖公共艺术季”从7月8日持续至8月31日,涵盖影像艺术展览、跨界艺术表演、公共艺术创作、特色艺术市集、名家艺术讲座、青少年艺术研学、“科技+艺术”跨界学术研讨会等七大种类丰富的公共艺术活动。

09.新区两位大科城辅导员获得全国荣誉

6月16日至6月17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原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以网络参训形式开展,来自全国的80名优秀辅导员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湖南省选手大获全胜。新区中南大学辅导员许宁以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十佳标兵”荣誉称号(全国仅10人),湖南大学辅导员彭薪羽获得“特别表现”荣誉称号(全国仅20人)。

10.新华长沙乐之书店•橘子洲店获评全国“年度最美书店”!

在4月24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年度最美书店发布会上,全国只有46家书店获得“年度最美书店”殊荣,湖南湘江新区新华长沙乐之书店•橘子洲店便是其中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