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以文化人 长袖善舞,文润千家”——全省首场网上全民健身广场舞比赛在岳麓区开幕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公共文化服务,特别是组织大型群众文体赛事提出了新考验,唤醒了新思路。近年来,岳麓区紧紧围绕以文化人”的使命和担当,通过不断创新文化活动方式,在拓展数字化文化服务方面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之路。

2020年9月7日,“遇见岳麓”全民健身广场舞线上争霸赛火热开启。作为岳麓区每年人气最、粉丝最多关注最高的经典赛事,今年将首次线下转线上,改传统的现场比拼为网上报送参赛视频争霸。本次活动由岳麓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6月初已在全区启动,7至8月积极组织各街镇参赛并精心编排参赛节目,在9月7日16日20支参赛队伍将在线上展开为期十天的激烈角逐

    本次线上争霸赛的亮点,一是评选方式为“视频上传+线上投票+专业评分+线上公布”,在“云端”开展一场“遇见岳麓,遇见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线上比舞,大家共同来评出心仪的作品;二是参赛方式“规定+自创”两套舞蹈区文化馆倾注心力,原创了舞蹈《遇见岳麓》作为模板,同时,要求参赛视频背景深度融入岳麓元素,大力宣传岳麓区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人文底蕴、多样文旅资源飞速发展夜经济,在悠扬的歌声中唱响“以文化人”,在优美的舞姿里展现“文润千家”。

快快为我们的参赛团队投票吧,乘风破浪的阿姨叔叔们等你来pick”!(撰稿人:黄莹莹,审稿人:王朝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