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心灵:“国学经典”拍了拍“小精灵”

2020年86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文旅体局、岳麓区文化馆联合岳麓区国学院,在望月湖街道溁湾镇社区三楼图书室成功的开展2020岳麓区小小向日葵营地夏令营活动。近20齐聚一堂,共读国学经典,共赏传统文化之美。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教室里传来了一阵琅琅的读书声,那声音清脆又悦耳。为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的精髓,岳麓国学院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倾情授课,让孩子们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潜移默化地提高文化和道德素养,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聚精会神地诵读了《大学》这本经典国学书,学会了基本的国学礼仪,让他们意识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做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小使者。

国学经典进社区是教育部门传播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之一,对于青少年来说,学习经典等同于吸收到了国学的“营养”,能够帮助青少年提高文化素养,以后岳麓区文旅体局会继续联合街道(镇)、社区(村)针对性地开展这样的活动,以此来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撰稿人:魏继兴,审稿人:王朝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