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清凉一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惠民活动,推动基层文化建设,不断以文化人”。2020年8月6日晚上,在天顶街道印轩小区篮球场开展了一场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和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歌舞剧院、岳麓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天顶街道永恒社区和永燕新村联合承办的以《幸福家园》为主题的“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送戏进社区惠民演出。

演出在欢快的舞蹈《幸福来》中拉开序幕,接下来是男声独唱《我的中国梦》 《强军战歌》、歌舞《拥抱生命》、小品《我脱贫了》、双人杂技《力与美》等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节目,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炎热的夏日,演员们坚持为群众演出的敬业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群众,大家用关怀的话语和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精彩演出的赞美和感激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演出安全、有序的开展,永恒社区、永燕新村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志愿者们提前到达现场,热火朝天地把拉来的凳子摆放整齐,使现场看起来整洁、美观,引导车辆规范停放,督促大家遵守秩序,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高声喧哗。直到演出结束,仍然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送戏下乡活动不但丰富了居民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促进了文明建设。“送戏下乡”活动,将进一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了百姓身边,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满足了广大群众日益提高的精神文化追求。(撰稿人:张静,审稿人:王朝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