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接种进社区,为儿童成长保驾护航!

为加强流动儿童预防接种意识,保障流动儿童预防接种权益,做好辖区内学龄前流动儿童强化查漏补种工作,2023年2月21日,中心计免科的医务人员在辖区流动人口密集地开展了流动儿童主动摸排工作;3月2日以“同样的权利,同样的健康,关注流动儿童预防接种”为主题开展了义诊宣传活动。

计免专干杨天竺带队,采取小区排查、走访商业门店、入户调查等方式在流动人口密集地开展调查,重点选取4个调查点,包括2个商业门店、2个小区,对流动儿童基本情况、预防接种情况进行逐一核对,对于未达到免疫要求的儿童进行预约接种。

流动儿童摸排工作↑

义诊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儿童预防接种的重要性,麻疹、手足口病、水痘等季节性高发疾病的防治知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关注预防接种工作,提高群众参与预防接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预防接种义诊活动↑

(供稿:东方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审稿:欧阳逸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