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关注健康 含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三八妇女节”献礼

健康是幸福的基础,是快乐人生的必要条件。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健康意识,营造关爱女性健康的氛围,2023年3月7日上午,含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芝字港村部开展了一场“关爱女性,关注健康”的知识讲座,用爱心给“三八妇女节”献礼。

本次讲座中,含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肖丽华主治医师从女性生理结构入手,围绕女性不同的生理特点,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女性疾病,同时普及了女性疾病的普查方法,对“两癌”免费筛查内容进行了讲解,动员妇女积极参与筛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了解掌握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疾病防治知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有针对性地传授了健康防病知识。

“三八妇女节”前的一堂健康知识讲座,给姐妹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让更多妇女姐妹对自身健康与保健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健康知识水平。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这次讲座,姐妹们学会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后将以更阳光的心态,快乐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供稿:含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审稿:欧阳逸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