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书写“健康中国”新区基层卫生事业新篇章!

3月3日,由湖南湘江新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任(院长)论坛在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召开。新区卫健局副局长唐鄂桥、邵阳市双清区卫健局副局长周碧华,湖南湘江新区卫健局各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2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深入解读《长沙市促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内涵,以“健康中国,赋能基层”为主题,围绕提升完善新区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提高新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大特就“后疫情时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发展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以发展为题,围绕麓谷中心在方向坚定、人才赋能、资源盘活、思路拓展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论坛上参会代表围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层级管理、国家政策宣传、信息化建设、绩效管理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就探索基层卫生事业发展新路径、新模式、新使命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表示,本次论坛加强了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交流,开拓了思路,取得了成效,并对论坛提出了美好期许,希望通过论坛启发思维、凝聚智慧、创新举措,常态化、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交流和合作,扎实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朝着新区卫生健康工作“一面旗帜、二个基础、三个创建、四个创新”的目标聚力前行,为“健康新区”奠定坚实基础,书写“健康中国”基层卫生事业新篇章。(供稿:指尖岳麓  审稿:欧阳逸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