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志愿红”点亮“健康绿”

雷锋曾说:“我愿做小小的一团火,点燃自己,温暖他人”。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雷锋精神的显著标识。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值此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守护居民健康,湖南湘江新区莲花医院积极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阿姨,您的血压太高了,平时要注意饮食,降压药要坚持吃。”湖南湘江新区莲花医院的“志愿红”们一大早来到湖南莲花社区前坪便开始忙碌起来,为闻讯赶来的居民朋友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宣传折页,耐心对居民们的日常保健、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居民掌握基本的健康知识并积极宣传65岁老年人免费体检和免费两癌筛查等活动。

一件红马甲,一抹志愿红,在活动现场到处能看到忙碌的“红色身影”,他们是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是朝气蓬勃的“青春面孔”,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半边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红。他们以点点星光汇聚起磅礴力量,共同守护辖区居民“健康绿”。

湖南湘江新区莲花医院将继续下一步将继续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家庭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尽己所能奉献一份光一份热,哪里有需要,哪里有任务,志愿红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用“志愿红”点亮大家的“健康绿”,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生命安全“防火墙”。(供稿:莲花中心卫生院    审稿:欧阳逸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