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日义诊|用爱和教育守护糖友明天!

2022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用爱和教育守护糖友明天”。11月9日上午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三诺健康糖尿病门诊、爱尔眼科医院在和馨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前开展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有3位糖尿病专家: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糖尿病专科负责人汪亮、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内分泌科肖袁博士、三诺健康糖尿病门诊主任马金菊,对居民的健康问题、血糖数据等进行分析;对糖尿病人合理用药、糖尿病的治疗和预防进行指导咨询。

(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糖尿病专科汪亮)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内分泌科肖袁)

(三诺健康糖尿病门诊马金菊)

现场还开展了糖尿病知识讲座、趣味问答,营养师讲解了标准营养餐的搭配和制作流程,细心地指导糖友合理饮食。

本次活动共服务慢病人群100余人,在居民中广受好评,加深了居民对糖尿病危害的认知,提高了糖尿病患者应对糖尿病的技能和自我管理能力,让大家掌握正确防控糖尿病的方法,有助于降低糖尿病的发生率、致死率和致残率,达到了宣传糖尿病知识的目的。(供稿: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审稿:刘仲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