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亮丽的疾控红——护航高考,岳麓疾控在行动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每年最重要的高考季在这特殊的一年推迟一个月后于77日至8日进行。2020届考生在实现人生梦想的同时还将接受疫情的考验,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最大的一次人群聚集,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关乎每个考生的切身利益,关乎整个防疫大局,决不容出现丝毫纰漏。在此非常时期,岳麓疾控人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身披疾控红,担任防疫副主考,为岳麓高考学子的健康保驾护航,这也是高考制度实施以来的头一遭。

当疾控的防疫副主考们正式入驻校园前,岳麓区疾控中心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考前培训、防控交流、方案审阅、应急处置到参与学校防控会议、检查防控落实情况、考前演练、考中研判等各个环节,始终都有疾控红的身影。两天高考期间,中心主任胡艳红同志对岳麓区辖区内的四个高考点进行了巡考,以确保及时高效指导处置涉疫突发情况,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据悉,在接下来的学考、中考中,岳麓疾控将继续派驻防疫副主考,他们用过硬的专业技能为全区考生服务。岳麓疾控人始终坚守疾病防控初心,在构建健康岳麓的征程中不断阔步前行。(供稿:区疾控中心  审稿:刘仲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