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亲节】致敬抗疫父亲团

六月,疫情的阴影仍若隐若现,但因为父亲节的来临,点亮了我们穹顶的蓝天白云。今年父亲节有一群在抗疫一线的父亲身影格外动人。炎热的夏天,滴水的防护服,起雾的护目镜,条件艰苦,但他们越是艰险越向前……


疫情不退,我就不退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无条件服从党组织的安排,不推诿、不犹豫,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执行任务。”周吉宏是岳麓区梅溪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也是一名普通的父亲。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不能陪伴孩子,积极加入防疫队伍。70个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安排中心抗疫工作、深入社区排查、宣传防疫知识、助力复工复学……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抗疫一线的“摆渡人”

抗疫战打响以来,丁鹏作为中心救护车专职司机,工作量陡然增加。手机24小时不关机,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放在耳边。除了日常接诊出车以外,增加了梅溪湖社区联防联控单位筛查到的发热患者的接送工作,公共区域消杀。不顾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日夜兼程,哪里有需要,他就到哪里去。

白衣天使,最美逆行

周思来作为梅溪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也是门诊医生。疫情时刻,谁都知道门诊值班的医生最危险,可是他却是第一个主动要求到门诊上班的医师。“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疫情来临谁都怕,但关键时刻需要我们往前冲,大家都会不计生死!”周思来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这些最可爱的父亲团构成了最亮的色彩。我们向你们致敬,你们辛苦了,因为有你们的加入让我们感到了温暖,让我们在抗击疫情中更加斗志昂扬,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供稿:梅溪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审稿:刘仲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