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岳麓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解读

202079日,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岳麓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现将《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方案》制定背景依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根据上级及安委会关于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能,特制定本方案。

二、《方案》目标任务

自即日起至930日,在全区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以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食品、药品、车辆检测机构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守市场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问题。

三、《方案》主要内容

明确了整治内容和工作要求:(一)全面排查整治我区特种设备行业领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二)全面排查整治我区重点工业产品行业领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治我区车辆检测机构行业领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治我区食品行业领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治我区药品行业领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四、《方案》解决的问题

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我区市场监管领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努力实现重大风险全面管控和重大隐患实时清零,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地发生,坚决稳住全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稳定向好态势。

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7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