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实施方案》的解读

202049日,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2020年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方案》制定背景依据

为了持续推进全区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督促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非法生产经营、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根据《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方案》目标任务

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重点是围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群众关切,解决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食品保健食品市场环境,强化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依法规范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三、《方案》主要内容

成立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组明确了方案内容,细化了工作步骤和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省委巡视组、省食安委、市食安办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将清理整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健全完善组织领导和协调机构,明确机关内部责任分工,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细化整治重点和措施;采取实地检查、座谈约谈、通报曝光等方式,定期调度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取得实效。

(二)加强督查考核。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作为长沙市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之一,将纳入省对区县(市)食品安全工作考评内容。各业务科室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

(三)强化信息报送。相关部门要实行整治情况台账以及案件查办台账制度,并严格按要求将整治情况及统计报表及时局整治工作组办公室。

四、《方案》解决的问题

本次《方案》旨在着重集中精力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食品保健食品市场环境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4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