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 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2019第15号)

根据上级交办和区本级监督抽检,我区有3批次食品不合格,分别是: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湘溢食品厂生产的绿豆味冰沙糕,过氧化值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长沙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时代城购物广场销售的鳊鱼,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长沙市中佰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我局对上述3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我局对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湘溢食品厂开展执法检查,责令其停止生产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限期进行整改。经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批次绿豆味冰沙糕。经立案调查,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湘溢食品厂生产不合格批次绿豆味冰沙糕共计150公斤,货值1380元,已销售150公斤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湘溢食品厂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提交了召回及整改情况报告。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对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湘溢食品厂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150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我局对长沙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时代城购物广场开展执法检查,责令其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限期进行整改。经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批次鳊鱼。经立案调查,长沙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时代城购物广场购进不合格批次鳊鱼共计12.5公斤,货值299.5元,已使用12.5公斤长沙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时代城购物广场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提交了召回及整改情况报告。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免于行政处罚,并将案源线索移交上游供货商所在地监督管理机构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置。

我局对长沙市中佰超市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责令其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限期进行整改。经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批次韭菜。经立案调查,长沙市中佰超市有限公司购进不合格批次韭菜共计2公斤,货值19.92元,已使用2公斤长沙市中佰超市有限公司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提交了召回及整改情况报告。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免于行政处罚,并将案源线索移交上游供货商所在地监督管理机构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置。

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2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