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 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2019第13号)

   根据上级交办和区本级监督抽检,我区有4批次食品不合格,分别是:湖南农本多情百货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黄鸭叫,孔雀石绿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长沙市岳麓区镇红蔬菜店销售的豆芽,4-氯苯氧已酸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彭绍黎蔬菜店—长沙市岳麓区格林市场销售的辣椒、韭菜,克百威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罗春明—长沙市岳麓区格林市场C7号摊位销售的黄颡鱼,氧氟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我局对上述4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我局对湖南农本多情百货贸易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责令其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限期进行整改。经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批次黄鸭叫。经立案调查,湖南农本多情百货贸易有限公司购进不合格批次黄鸭叫共计6.1公斤,货值241.56元,已销售4.9公斤,损耗1.2公斤。湖南农本多情百货贸易有限公司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提交了召回及整改情况报告。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对湖南农本多情百货贸易有限公司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39.2元、罚款11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我局对长沙市岳麓区镇红蔬菜店开展执法检查,责令其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限期进行整改。经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批次豆芽。经立案调查,长沙市岳麓区镇红蔬菜店购进不合格批次豆芽共计2.3公斤,货值9.2元,已销售2.3公斤。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对长沙市岳麓区镇红蔬菜店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3.7元、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我局对彭绍黎蔬菜店—长沙市岳麓区格林市场开展执法检查,责令其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限期进行整改。经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批次辣椒、韭菜。经立案调查,彭绍黎蔬菜店—长沙市岳麓区格林市场购进不合格批次辣椒共计4公斤,货值60元,已销售4公斤;购进不合格批次韭菜共计4公斤,货值36元,已销售4公斤。彭绍黎蔬菜店—长沙市岳麓区格林市场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提交了召回及整改情况报告。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对彭绍黎蔬菜店—长沙市岳麓区格林市场作出了警告、没收违法所得20元、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我局对罗春明—长沙市岳麓区格林市场C7号摊位开展执法检查,责令其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限期进行整改。经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批次黄颡鱼。经立案调查,罗春明—长沙市岳麓区格林市场C7号摊位购进不合格批次黄颡鱼共计13.8公斤,货值414元,已销售13.8公斤。罗春明—长沙市岳麓区格林市场C7号摊位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提交了召回及整改情况报告。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对罗春明—长沙市岳麓区格林市场C7号摊位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27.6元、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1月0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