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 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2019第10号)

  

  

根据外地通报和区本级监督抽检,我区有5批次食品不合格,分别是:长沙市疑山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珍珠茹,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长沙市轩扬蔬菜配送有限公司销售的猪肉,五氯酚酸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湖南馨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芹菜,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长沙市岳麓区晓薇餐馆使用的猪肉,五氯酚酸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长沙市岳麓区望雷蔬菜店销售的芹菜,甲拌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我局对上述5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我局对长沙市疑山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责令其停止生产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限期进行整改。经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批次珍珠茹。经立案调查,长沙市疑山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批次珍珠茹共计16.4公斤,货值2008.35元,已销售16.4公斤。长沙市疑山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提交了召回及整改情况报告。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对长沙市岳麓区润洋生鲜店作出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1023.39元、罚款15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我局对长沙市轩扬蔬菜配送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责令其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限期进行整改。经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批次猪肉。经立案调查,长沙市轩扬蔬菜配送有限公司购进不合格批次猪肉,共计24公斤,货值569元,已销售24公斤。长沙市轩扬蔬菜配送有限公司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提交了整改情况报告。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长沙市轩扬蔬菜配送有限公司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决定对当事人免于行政处罚。

我局对湖南馨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责令其停止使用不合格食品,限期进行整改。经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批次芹菜。经立案调查,湖南馨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购进不合格批次芹菜,共计910公斤,货值3405.5元,已销售910公斤。湖南馨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提交了整改情况报告。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湖南馨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决定对当事人免于行政处罚。

我局对长沙市岳麓区晓薇餐馆开展执法检查,责令其停止使用不合格食品,限期进行整改。经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批次猪肉。经立案调查,长沙市岳麓区晓薇餐馆购进不合格批次白壳鸡蛋共计2.5公斤,货值65元,已使用2.5公斤。长沙市岳麓区晓薇餐馆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提交了整改情况报告。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长沙市岳麓区晓薇餐馆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决定对当事人免于行政处罚。

我局对长沙市岳麓区望雷蔬菜店开展执法检查,责令其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限期进行整改。经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批次芹菜。经立案调查,长沙市岳麓区望雷蔬菜店购进不合格批次芹菜共计5公斤,货值25元,已销售5公斤。长沙市岳麓区望雷蔬菜店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提交了召回及整改情况报告。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长沙市岳麓区望雷蔬菜店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决定对当事人免于行政处罚。

  

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