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生产月电梯安全“你投我查”活动有关情况的声明

各位市民朋友:

    岳麓区安全生产月“电梯安全你投我查”活动,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安全生产月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自6月5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媒体的高度关注。近两日,根据不少市民来电反映并经后台监测核实,发现部分小区存在严重刷票行为。为了让市民更加知晓本次活动的内容和目的,确保活动公平公正和正常有序开展,现就活动有关情况作如下声明:

一、关于本次活动的宗旨和目的。本次活动是为了宣传和普及电梯安全常识,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电梯安全。我们在投票专栏首页设置了电梯安全常识、电梯故障处置应对措施等栏目,引导市民掌握安全乘梯知识,遇到电梯紧急情况时能科学及时应对。为了鼓励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我们采取网络投票的方式,更直接、更客观了解群众心声,便于我局下一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二、关于最终排名前十的小区进行电梯安全体检事宜。在这次活动中,我局将投入专项经费,采取购买服务的形式,聘请第三方技术机构,对排名前十的小区采取现场抽查少量电梯,对电梯运行情况、维保质量、电梯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排查,基本查清相关小区在电梯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届时我们将会及时向公众发布排查结果,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对活动中发现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将依法进行查处,切实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三、关于对刷票行为的处置措施。本次活动中,我们明确指出了“本次活动严禁利用第三方刷票公司及各种恶意程序进行刷票或买卖票。”根据活动规则,我们将对前期监测的无效票数进行核减。并在后续严密监测恶意刷屏或同一时段内出现票数异常增长等情况,每天下午5点前及活动截至16日凌晨,实时对后台监测的无效票进行剔除,这是活动的要求,也是对每天认真投票的市民的尊重。

再次感谢市民朋友热心参与,也恳请大家继续支持参与到活动中,并对我们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便于我们更好改进工作。

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6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