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干部教育集中轮训计划

为进一步推进全局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增强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教育和引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现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干部教育集中轮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部门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提高全局系统各级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为重点,聚焦“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着力加强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引导干部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全面增强能干事、会干事的本领,为建设“知识岳麓”“创新岳麓”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二、培训目标

以提高我局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建设为核心,按照“以人为本、按需施教,全员培训、保证质量,全面发展、注重能力,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基本原则,精选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法,培养和造就一支德才兼备,作风优良,熟练掌握现代科学文化和管理知识,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要求,能够担当新世纪改革开放重任的现代化领导人才和高素质干部队伍。

三、培训内容

(一)理想信念教育培训。

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大力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牢牢抓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事业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二)党风廉政教育培训。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党规、恪守廉洁从政、积极担当作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筑牢拒腐防变道德防线,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市场监管业务和能力素质培训。

围绕市场监管工作任务,充分利用现有教育培训资源,通过举办业务学习培训班、专题讲座、现场观摩等形式,加深市场监管人员对市场监管业务知识的全面掌握和法律法规的系统了解,提升整体的执法水平,打造一支集专业型、全能型、综合型、知识型为一体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为提升市场监管整体效能提供保障,奋力开创全区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给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四、措施与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局党组非常重视干部的培养,加强干部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也是局党组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大力构筑干部队伍优势而采取的重大举措,参加培训的每一位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干部教育培训目标责任制,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学习培训工作,精心筹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要切实解决好“学以致用”问题,在学习培训中要具有针对性,加强实效性,做到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效果。

(三)完善制度建设。要严格执行学习制度,把学习培训做到经常化、规范化,要完善目标考评机制,建立健全学习台账,对干部参加情况严格进行考勤,培训记录纳入干部考核范围。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各责任单位要针对培训内容做好培训的课题准备工作。

(四)科学统筹安排。要坚持学习培训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培训对象为全局的培训,由局人事教育科牵头组织,具体业务线单位配合参与。

五、具体安排

本次集中轮训共分三期,具体培训时间分别为:

第一期:7月6日-7月10日;

第二期:7月13日-7月17日;

第三期:7月20日-7月24日。

集中轮训的主要内容: 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党风廉政教育培训;市场监管业务和能力素质培训。

全年计划举办培训班47个,培训人员4800人/次。

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