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秤拿出来,我们检定一下
    4月10日,湖南湘江新区的一处居民区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不同于往常的热闹市集,这次聚集的焦点是一场新区开展的计量检定上门服务活动。

只见一队身着统一制服的工作人员,手持专业检测工具,在八方小区四个片区的商户间穿梭忙碌。他们是湖南湘江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和标计处联合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望岳市场监管所、八方社区组成的联合服务团队,今天他们的任务是对商户使用的电子秤进行逐一检定。

“老板,请把您的电子秤拿出来,我们来进行一下检定。”每到一家商户,工作人员都会热情地打招呼,并迅速投入到检定工作中。他们仔细检查电子秤的准确度,用专业工具进行校准,确保每一台电子秤都符合计量标准。

据悉,在此次上门集中检定中,服务团队共为35家商户检定了59台电子秤,并出具了相应的检定合格标识和检定报告。这些商户们对此次上门服务赞不绝口并纷纷表示,此次上门服务不仅避免了他们自主送检的时间成本、交通成本和经济成本,还让他们实现了“零跑腿、零等待、零费用、即检即用”的便捷体验。

在八方小区内经营一家小超市的张先生是此次服务的受益者之一。他告诉记者:“以前我们都是自己把电子秤送到检测机构去检定,不仅麻烦还费钱。现在政府直接上门服务,真是方便又实惠。我们也更有信心保证商品的计量准确,让顾客买得放心,保证了公平交易。”

现场,不少居民也驻足观看。一位正在购物的居民说:“政府这么重视计量问题,我们购物也更放心了。这种上门服务的方式真的很贴心,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工作作风。”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规定,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秤必须通过计量检定合格才能投入使用。此次对电子秤的上门集中检定,不仅确保了周边居民日常消费的计量准确,也强化了计量监管力度,为建设“诚信计量、放心消费”的市场秩序奠定了坚实基础。

湖南湘江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和标计处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计量监管和服务工作,推动市场诚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同时,也呼吁广大商户自觉遵守计量法律法规,共同营造“诚信计量,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