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链上企业共谋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7日讯(湘江早报全媒体记者 尹婷)今日,由长沙市科学技术局、湖南湘江新区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办公室主办的长沙市新能源电池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组织运行机制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会议全面梳理了长沙市新能源电池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组织模式、运行机制、工作现状,摸清制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运行机制的障碍、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完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组织管理的对策建议。

据悉,座谈会由长沙市先进电池材料及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邀请了长远锂科、德赛电池、中伟新能源、长宁炭素等新能源电池产业龙头企业代表参加。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办公室副主任王进介绍了产业链发展情况,并就如何破解产业发展难题、攻克技术难关等问题,与现场参会企业代表进行探讨。

“目前我们研发重点方向之一是钠离子正极材料,该材料成本低廉,安全性高,发展潜力巨大,目前首期年产8000吨的钠电前驱体产线已实现正式投料。”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材料研究所所长张欣鹏介绍了企业的重点研发领域和钠离子正极材料发展现状。

聚焦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现状等情况,与会企业畅所欲言,探讨产业发展之道。“通过这次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各企业技术难题和行业未来趋势。对于我们做出科学的全产业链布局规划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也能帮助实现上中下游技术联动突破。”湖南德赛电池有限公司工程师李帅表示。

一审:陶惠卿

二审:胡益虎

三审:余 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