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艺术培训机构食品安全培训会议

6月6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艺术培训机构食品安全培训会议。会议专门聘请九域食安的专家授课。新区53家艺术培训机构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食安专家从法律法规到资料台账、从硬件布局到人员管理、从现场操作到实际案例,对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特别是重点介绍了食品的采购验收、加工制作过程控制、贮存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和落实食品留样管理等有关要求。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内容丰富,收获满满。

湖南湘江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处负责人在会议上强调,高考结束后,各艺术培训机构即将进入招生入学的高峰。各单位从现在开始必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对食堂食品安全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优化场地布局,不断规范日常操作,切实消除隐患问题,有效提升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下步,我局将加大对艺术培训机构食堂的监督检查,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撰稿人:彭铛,审稿人:王海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