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宇政企“早餐会” 打好助企“组合拳”

为认真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做好政企互动加强企业帮扶的工作要求,及时对接新区楼宇运营方及企业,解决企业困难问题,营造优质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区各街道与辖区内楼宇运营方和楼宇企业以“早餐会”的形式面对面,政企负责人同桌敞开心怀,围绕生产运营、转型升级、未来发展等方面讲问题、谈想法、提建议、解困难。利用早餐时间,一边用早餐,一边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政企双方边吃边聊,思想碰撞,有效提高沟通效率。这样的方式,既不耽误企业家上班,也不给企业家压力,对拉近政企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大有裨益。

【梅溪湖街道:楼宇政企早餐会 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

11月21日,梅溪湖街道工委书记程勇,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魏镇男等“做东”,邀请辖区内重点楼宇企业负责人、青年创业者、小微企业主等“做客”,在边吃边聊的轻松氛围中交心畅聊,听意见、谋良策、解难题、话发展,共谋全街经济发展。

时长1.5小时的早餐会上,程勇、魏镇男认真聆听企业家发言,并不时插话,交流认识和看法,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对于企业提出的请求事项,现场予以答复,并安排具体人员对接解决。

截至目前,梅溪湖街道已成功举办2期“政企早餐会”,共邀请金茂长沙公司、忘不了服饰、爱尔国际等11家企业参与,收集困难问题13个,协调解决10个。“政企早餐会”作为梅溪湖街道营商环境全面升级的一项有力举措,将作为一项常态化的沟通机制长期坚持,也是梅溪湖街道营商环境再度全面升级的缩影。梅溪湖街道力争通过早餐会高效务实地倾听各类市场主体的声音,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扫清障碍,促进梅溪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顶街道:政企“早餐会” 搭起楼宇经济“连心桥”】

11月24日,天顶街道工委书记李泽亮带队前往金茂ICC及梅溪湖创新中心,与楼宇重点企业面对面开展“政企早餐会”交流活动。李泽亮书记以“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楼宇运营方及企业进行了深度沟通,详细了解楼宇运营方在楼宇企业招商和楼宇日常运营等方面情况,仔细倾听楼宇企业发展需求,共同探讨发展良策。企业代表们围绕楼宇运营方式、企业运营模式、发展现状、发展瓶颈、生产状况及未来发展思路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深入探讨。

【岳麓街道:楼宇政企早餐会 服务企业零距离】

11月28日,岳麓街道工委书记侯朝阳主持召开政企早餐会,辖区内六大楼宇、十家运营商平台公司负责人参加。

“请大家畅所欲言,多提问题、意见和建议。”侯朝阳开门见山地说。长沙后湖奥普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首先提出,希望政府能多出台有利园区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长沙北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希望有关部门加快办理园区开通天然气相关工作;湖南青商众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请求相关部门支持园区申报众创空间......对企业家们的发言,侯朝阳仔细倾听,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研究逐一答复。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议的是发展,谋的是未来,大家在畅聊中增进了情感,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共识。

【银盆岭街道:楼宇政企早餐会 助企纾困谋发展】

12月6日,银盆岭街道工委书记肖弘主持召开“政企早餐会”,辖区内绿地中央广场、奥克斯广场等楼宇重点企业天使文化、指色网络、卓牧乳业、你我科技、西吉网络等参加会议。以“早餐会”的特殊方式与企业家们零距离对话、面对面座谈。

“人才短缺这一问题希望政府能出面给予帮助和支持。”“希望加大对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希望新区整合楼宇资源,宣传推广优质楼宇企业”“希望政府能制定政策,在一事一议、人才引进、楼宇环境方面提供支持,促进我们楼宇企业发展,”……边吃边聊,轻松的氛围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诚恳地谈企业发展现状、提经营困难问题,发自肺腑地提出一条条建议,一个个点子无不吐露真情。在政企早餐会的交流中,思想的碰撞摩擦出发展的共识。

【西湖街道:楼宇政企早餐会 吃出企业“发展味”】

12月9日,西湖街道工委书记黄伟主持召开“政企早餐会”,辖区内楼宇重点企业国药控股湖南维安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湖南省家加车位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加了会议,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诚恳地谈企业发展现状、经营困难问题。

在会上,企业负责人提出,受疫情和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市场经济低迷,很多企业经营困难,企业生存发展面临挑战,希望政府能为辖区内一些企业提供房租减免、优惠等政策支持。国药控股维安大药房的企业负责人还提出,希望加强政企共建,积极组织企业与政府间的党建活动,加强政企联系,增强政企党组织间的学习与交流,搭建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加强政企双方党组织之间的互识、互动、共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政企党建共同发展。

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诚恳地谈企业发展现状、经营困难问题。针对各位负责人提出的建议、意见,街道领导现场逐个进行了解答。边吃边谈中,“消化”的是企业“成长的烦恼”,“吸收”的是企业共赢的机会和发展的信心。

望月湖街道:楼宇政企早餐会吃出发展“亲清情”

12月14日上午,望月湖街道工委书记周云主持召开“政企早餐会”,邀请辖区内楼宇重点企业湖南苏宁易购有限公司麓山店、湖南李久其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长沙雅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桃兵,人大工委主任刘娜陪同。

会上,有的企业负责人提出,企业经营压力大,人工成本高,希望政府能提供更多优惠奖励政策支持。长沙雅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希望街道提供场地、经费,支持、推动成立社会团体、商会,帮助辖区内企业交流和资源共享,助推街道经济发展。针对各位企业负责人的建议、意见,周云书记现场逐一解答。针对苏宁易购促消费的诉求,他表示将提供场地支持。对楼宇运营方的援助招商诉求,周云书记与京城实业达成现场实地察看并商谈招商意向的共识。一场“政企早餐会”,如同“定心丸”,吃出发展“亲清情”。“早餐会”作为“能量包”的效应,正逐步释放。

【洋湖街道:政企共聚“早餐会” 携手共品“发展味”】

12月15日上午,洋湖街道工委书记周永带队来到中盈广场,与辖区四家楼宇重点企业代表共进一场“不一样的早餐”。

周永书记表示,今天组织这场“政企早餐会”,主要是想和企业代表们像亲人、朋友一样聊聊天,听一听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了解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探讨街道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一起为洋湖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企业代表根据自身情况畅所欲言,就当前企业发展、省市区各项优惠政策、营商环境、人才引进与企业培训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一边是真心提问、一边是真诚解答,轻松的沟通氛围和畅通的沟通渠道,让企业不仅收获了发展思路,更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惠企政策。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街道与企业之间互相听意见、谋良策、解难题、话发展。

“政企早餐会”是全区各街道、楼宇企业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做好政企互动加强企业帮扶相关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从“同赴宴”到“共发展”,早餐会既是沟通会,也是协调会。以往企业遇到问题“不敢说、不会说、不知道和谁说”的困境,通过早餐会这种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得以解决,从而进一步增进政企感情、凝聚政企合力。下一步,各街道将继续以楼宇服务站为阵地宣传有关产业政策,做实用好“政企早餐会”交流活动,切实帮助楼宇运营方及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一流的营商环境,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