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年是全国文明指数测评大考之年,为高效有序组织好2020年文明创建测评期间的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岳麓区市场监管局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在长沙市岳麓区2020年文明创建迎国检中不扣分、得满分、多加分,2020年94日上午,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文明创建迎国检工作推进会。全体局领导、副科实职干部、各街道(镇)食安办主任、各市场监管所所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机关支援各市场监管所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建军同志主持。


会上,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覃亮同志宣读了《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迎国检工作方案》。岳麓区市场监管局机关流通科、餐饮科、银盆岭市场监管所、观沙岭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建明同志分析了当前文明创建工作的形势,就文明创建的重要性和当前如何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创建。各科室、各市场监管所和各街道(镇)食安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再动员、再部署,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实的创建举措、更强的组织保障,自觉、主动地融入创建、服务创建、攻坚创建,为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尽心竭力。二是要把握重点抓创建。各科室、各市场监管所和各街道(镇)食安办要按照本次会议的安排,迅速投入迎国检工作,对照文明指数测评国家督查要点,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和五小门店等重点,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各项工作。三是要务实举措抓创建。圆满完成全国文明指数测评是重要政治任务,当前形势下时间紧,任务重,各领导要做到带队靠前指挥局机关支援各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要全面下沉到一线,带头维护文明形象,与各街道(镇)及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局机关3个督察组要对牵头指标进行高频严格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沟通、及时督促整改,为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四是统筹兼顾抓创建。协调推进全国文明指数测评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核心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档、不留盲点。(撰稿人:马艳秀;审核人:覃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