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五区首个!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实现“家门口”办理,岳麓区市场监管局暖心服务获赞


“现在办事方便了好多,岳麓区的贴心服务让我们感觉亲近又温暖,能够感受到政府是在为我们考虑的。”张女士接过来自岳麓区市场监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激动地与工作人员交谈起来。

2020年827日上午,在岳麓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大厅,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建明,主管副局长谭德明,共同为湖南力得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第一本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据悉,这是岳麓区市场监管局首次行使股份有限公司的登记权限,成为长沙市内五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是目前内五区唯一一个能够办理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的区级行政单位。


20年前,到了岳麓区,似乎就出了长沙城。“宁要河东一张床,不要河西一套房”成为长沙人口中常有的玩笑话。20年后,长沙“东西两翼齐飞、河东河西均衡发展”的格局逐渐成形,作为湘江新区的核心区,岳麓区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大力推进经济建设。

截至2020826日,岳麓区市场主体数已达129859户,其中企业53881户,个体75978户。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无论是软环境还是硬实力,岳麓区对股份有限公司和上市公司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以前他们(公司)办理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执照要跑到省局或市局,非常不方便,现在在这里办就比较省时省力了。”岳麓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和服务科科长陈颖川说道。

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通过一系列争取,岳麓区市场监管局于20206月获得了由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授权的股份有限公司登记权限。今后,岳麓区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再也不用去“远方”,“家门口”就能够享受贴心服务。

除此之外,岳麓区市场监管局还实行“1+3”建设模式(1即区级政务服务大厅,3即大科城科创港、基金小镇金融服务超市、岳麓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四处地点同时办公,既提升了工作效率,也让老百姓能够就近办事,缩短办事时限;增加网上办理、预约办理的服务,使办事途径更加多样化。

以前政务中心要用人头攒动来形容,队可以排到大厅门口,但是现在,你看,就好很多了!”看着办事大厅一派井然有序的景象,陈颖川不禁有感而发。

未来,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优化注册登记服务,抓细抓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助力岳麓经济腾飞发展。(撰稿人:范宏欢;审核人:覃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