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来岳麓区调研智慧电梯安全监管工作


2020818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经信委主任黄隆波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望一行来岳麓区调研智慧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中信数字媒体网络有限公司现场讲解智慧电梯项目运行情况,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已安装智慧电梯终端的嘉顺苑小区,实地体验智慧电梯运用场景。在现场调研组人员实际模拟被困轿厢,在经过信息确认后,安装在轿厢内的智慧终端准确反应,由人工语音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同时将被困信息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发送至物业人员及维保人员的手机中,维保人员及时施救,完成整个救援过程。体验结束后,调研组一行竖起大拇指,并表示整个救援过程简洁高效,充分展示了智慧电梯运用的一个典型场景。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梅溪湖智控中心。这里是岳麓区智慧电梯的大脑中枢,所有的电梯信息都是在这里进行汇总分析,现场的大屏幕直观呈现了已安装智慧电梯终端电梯的实时运行状况,运用大数据的方式对电梯从维保、管理、应急等多方面进行把关。调研组一行还特别查看了刚刚在小区模拟停梯的故障视频,整个画面清晰完整,记录了当时救援全过程,为保障安全、纷止争提供了完整依据。现场,中信数字媒体网络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智慧电梯的运营模式进行了全面介绍。

最后,调研组一行在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各方就智慧电梯相关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沈建明主持。业务分管副局长张健岳麓区就智慧电梯推进工作做了交流介绍,沙坪坝区经信委黄隆波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做了交流发言座谈会就智慧电梯应用前景、商业模式、推广过程、监管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各方均表示受益匪浅,对智慧电梯的运用有了更深认识,大家共同展望,期待智慧电梯的运用能在不久的将来更大程度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撰稿人:骆青桦;审核人:覃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