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落实长江“禁渔令”,岳麓区餐饮业 告别“江鲜”

长江禁渔,一方面要禁止捕捞,一方面也要管住市场,让非法捕捞的渔获物无处可卖、无人敢买。202083日-5日,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建明带队开展了餐饮服务环节执行“长江禁捕”措施的专项检查。

每到一家餐饮单位,沈建明都仔细查看厨房内的水产品养殖池和半成品存储情况,审阅菜谱、菜单及就餐场所内广告标语、牌匾等,全面检查餐饮单位是否存在采购长江流域及保护区非法捕捞的渔获物的现象,是否加工制售“长江鱼鲜”“江鲜”“野生鱼”等相关菜品,是否发布不符合规范的店铺招牌、标语、菜单,是否以“江鲜、江鱼、野生”等名义虚假宣传所经营制售的水产品来源,是否做好水产品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等情况。

自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岳麓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积极应对,并助力餐饮企业推陈出新、加快转型。同时及时受理涉及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违法线索,对出售长江流域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予以查处,全力打赢长江流域禁捕攻坚战。(撰稿人:胡谢馨;审核人:戴世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