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为了更好地保护长江鱼类等生物资源,保障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自2020年7月上旬以来,岳麓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岳麓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区17个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的水产制品生产企业、农产品市场、农贸市场、渔具店、商超、餐饮服务单位及网络交易平台等市场主体进行地毯式巡查检查。通过排查,进一步摸清相关单位的经营范围,查看这些单位名称中是否含有”江鲜”“捕捞”等字样,菜单中是否存在野生水生动物,现场是否销售长江鱼。

检查中,通过发放宣传标语、宣传单页积极向群众宣传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相关政策,并在农贸市场等相关经营场所张贴《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重点水域常年禁渔的通告》,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开展经营活动,提升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意识。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开展执法联动22次,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相关生产经营主体93家。

下一步,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持续保持专项整治行动高压态势,严厉查处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斩断违法链条,保护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撰稿人:肖华;审核人:覃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