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管局举办“两法一条例”暨“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培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确保公众用药用械安全。2020527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第三期“两法一条例”暨“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培训,辖区医疗美容机构、口腔诊所、卫生服务站等单位负责人和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建明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对下一阶段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科科长罗艺对药品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还对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周系列宣传活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就化妆品安全知识竞赛、公益网络培训等宣传周系列活动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到位。(撰稿人:郭治;审核人:沈建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