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岳麓市场监管人(七)|身先士卒做表率,扑身一线战疫情

  一.观沙岭市场监管所所长姚旭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要主动作为,勇于担责,共同出力,疫情终将过去!”观沙岭市场监管所所长姚旭从正月初三开始就投入工作,别看他戴着一副眼镜,说话温文尔雅,干事却总是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身先士卒做表率,扑身一线战疫情。商场超市他检查,不分昼夜他现身;零售药店他巡查,药价平稳他保障;餐饮饭店他监督,烹饪野味他禁止;法治利剑他来擎,违法行为他不容;人员摸排他配合,严防死守他有份;企业复工他作为,保障民生他有功;疫情宣传他参与,群防群治他尽力。在他的影响下,所里干部职工都主动请缨返岗工作,坚持对辖区62家药店、3个农贸市场、4个大型商场超市、56家中型以上餐饮门店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和政策宣讲,引导564家企业和经营性门店复工复业,用实际行动大写岳麓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二.洋湖市场监管所所长朱海涛

  “疫情当头,做好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我们义不容辞。”2020年2月28日上午,在得知辖区品缦酒店作为疫源区返长复工人员的隔离场所后,洋湖市场监管所所长朱海涛和同事第一时间便来到这里,认真指导酒店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只为让疫源区返长复工人员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平时大大咧咧的他,关键时刻心细如丝,有风险困难他总是带头上,农贸市场、药店、餐饮门店都留下了他的足迹,还积极配合街道对楼宇企业、五小门店开展疫情防控,每日编发通报,反映防控实况,与街道社区形成合力。从大年三十开始工作至今,仅大年初一休息陪伴父母妻儿,近日父亲住院开刀也无暇照顾。“待春暖花开,疫情过后,我一定要好好地陪陪父亲,尽尽孝心。”


  三.天顶市场监管所所长谢刚

  2020年1月31日下午6:00左右,天顶市场监管所所长谢刚刚下班到家, “谢所,刚街道接到群众举报,尖山安置小区一药店销售劣质口罩,请您派员处理。”人还没有来得及坐下,一听劣质口罩心里便揪得紧紧的,拿着车钥匙便往外走,顾不上肚子唱空城计,立马联系当日值班人员一同到投诉地点,经过仔细调查取证,该店的口罩确存在质量问题,当即将问题口罩全部暂扣并将案件移交区局执法大队调查处理。“口罩本来就供不应求,不良商家销售假冒伪劣口罩,得害多少人。看来我们平时工作还得细致、细致、再细致啊。”投诉处理完了,已是晚上8:00有余,只听着他肚子咕咕叫,口里也还不停地嘀咕着。从大年初三开始连轴工作的他,与全所干部职工一同奔走在药店、餐饮门店、农贸市场、理发店、洗车店、干洗店、复工复产企业之间,宣讲政策,指导防控,引导复工,处理投诉,默默奉献。


  四.学士市场监管所所长谭琼

  “棒棒,离妈妈远点,妈妈刚工作回来。”这是学士市场监管所所长谭琼每天回家对最爱的女儿说的第一句话。谭琼是岳麓区市场监管局为数不多的女所长之一,当她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五岁女儿会像往常一样满怀欣喜地飞奔向她,每每却失落而返。自疫情防控以来,她每天奔波在第一线,带头走访企业,主动帮扶门店,规范指导防疫,把工作想得细一点、做得深一点、抓得实一点、风险就会小一点,她是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在她的带领下,全所干部职工从初三开始就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维护市场稳定,打击违法行为。


    截至2020年3月1日,辖区已有323家企业复工复产,409家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餐饮、干洗、理发、汽修等门店复业,2家农贸市场正常经营,查办防疫物资案件4起。“不管是市场监督管理还是行政执法办案,她都冲锋在前,只要有她在,我们什么都不怕。”同事们说起谭琼,个个由衷赞叹。(撰稿人:张慧红;审核人:覃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