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长沙市岳麓区“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的解读

2020年4月21日,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2020年长沙市岳麓区“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方案》制定背景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在第20个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来临之际,积极发挥省知识产权强区优势,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区工程试点工作,提升岳麓区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引导知识产权在岳麓区的健康发展,在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周宣传的总体思想指导下,结合岳麓区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方案》目标任务

长沙市岳麓区为发挥高校知识产权集聚优势,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区工程试点区为切入点,加速岳麓区知识产权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加强高校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提升企业知识产权意识、促进岳麓区知识产权产学研合作。

三、《方案》主要内容

1、“426”主场活动——长沙市岳麓区知识产权转化与意识提升培训

时间:2020423日(周四)上午

2、“426”知识产权宣传氛围营造

1)企业知识产权亮点发布

2)知识产权“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

时间:420-26

四、《方案》解决的问题

通过知识产权线上线下宣传氛围营造,推进知识产权产业化,助力产学研健康发展。



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4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