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长沙市岳麓区“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在第20个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来临之际,积极发挥省知识产权强区优势,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区工程试点工作,提升岳麓区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引导知识产权在岳麓区的健康发展,在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周宣传的总体思想指导下,结合岳麓区工作实际,拟开展2020年长沙市岳麓区“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

2、承办单位

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麓区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岳麓区科技局

3、协办单位

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中心长沙分中心

三、活动内容

1、“426”主场活动

——长沙市岳麓区知识产权转化与意识提升培训

主题:推进知识产权产业化,助力产学研健康发展

内容: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区工程试点区为切入点,结合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加快岳麓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开展知识产权专利对接活动,现场解读相关引导政策,高校知识产权专业大咖培训,重点企业高价值专利运营的经验分享,实现一批专利转化项目现场签约,展示岳麓区高校知识产权就地转化工作。

时间:2020423日(周四)上午

地点: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

对象:长沙市岳麓区知识产权优势及重点企业代表、岳麓区国家大学科技城产学研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投融资机构等约80-100人。

2、“426”知识产权宣传氛围营造

主题:“426”知识产权线上线下宣传氛围营造

内容:

1)企业知识产权亮点发布

A.媒体连载:从自我创新知识产权的角度针对长沙市岳麓区生药医药、医疗器械等行业企业进行防疫突出贡献的典型案例进行线上平台征集(国家、省、市防疫重点保障企业优先),线上专业平台和自媒体,利用热点对企业进行自主知识产权重要性的宣传。

B.多种媒体转载:通过网络媒体(掌上长沙、大湘网、红网、华声在线等)同步转发连载版面内容,扩大受众面,提升影响力。

2)知识产权“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

设计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物料,以海报、单页、折页、展架、横幅、楼宇广告或LED屏等多种形式设计宣传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展示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相关的图片与文字;通过企业、社区、学校媒体或公众号同步宣传;定制岳麓区范围内部分LED电子显示屏知识产权宣传周内容,形成浓厚地保护知识产权社会氛围;在岳麓区政府政务大厅布置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背景喷绘,突出宣传周主题,设置宣传展台,定点发放知识产权宣传物料,现场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与解答知识产权维权问题。

时间:420-26

地点:长沙市岳麓区


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4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