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审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引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岳麓区审计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7年度本机关主动公开的信息共168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119条,通知公告类信息7条,机构信息13条,政策文件类信息13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人事信息3条,财政信息6条,统计信息2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审计公告2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

  1.区政府网站(http://www.yuelu.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731-88999441。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2017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2017年不予公开的文件,主要涉及审计业务机密及本单位内部事务。

  五、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审计是专职监督部门,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受到较大限制,信息公开的数量不多。

  (二)改进措施

  我局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与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沟通,学习借鉴其他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对我区审计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审计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

  岳麓区审计局

2018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