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岳麓区审计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活动,更是一项创造美的活动。为引导文明出游,展现省级文明单位成员的良好形象,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在暑期休假之际,特向全局干部职工倡议如下:

  一、文明出行,排队礼让。旅游出行时自觉做到文明礼让。文明过街,不乱闯红灯、翻越交通隔离栏或绿化带;文明乘车,不拥挤争抢;文明行车,不争道抢行,不开“霸王车”“斗气车”,遵守停车秩序等。

  二、节俭养德,爱惜粮食。出游过程中注意绿色消费,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同时倡导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按需点菜,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打包。

  三、低碳环保,垃圾分类。强化节能减排意识,减少资源浪费,旅游过程中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和一次性消费品,注意将各类垃圾分类收集和投放,不要随手丢弃。

  四、恪守公德,尊重秩序。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随意攀爬触摸、拍照摄像;爱惜公共设施,不长期占用、损坏公共设施设备。

  五、以礼待人,尊重他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痞话。不强行和外宾或当地居民合影,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

  六、健康娱乐,积极向上。多参与有益于旅游者身心健康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旅游消费活动,接受文明健康的旅游产品和咨询服务,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拒绝不健康、不文明的旅游消费行为。

  希望全局干部在出游的同时,时刻把文明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文明旅游,你我同行,从现在做起,让天更蓝、水更绿、地更净,让文明旅游之花遍地绽放!

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

2019年8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