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审计局2017年上半年审计任务完成情况统计

  2017年,岳麓区审计局计划实施审计项目66个。2017年上半年,已完成审计项目28个,正在实施的项目4个,已完成项目中共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752万元,核减工程造价752万元,累计报送审计信息20余篇、上级采纳13篇。

  主要举措:

  (一)着力深化财政审计。在开展2016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时,围绕区委和区政府工作重心,关注财政和各部门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具体政策措施的执行和实际效果,促进我区政府财政收支行为的规范,强化预算约束,推动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

  (二)着力强化经济责任审计。2017年4月上旬,召开了区领导干部经责审计领导小组会议,部署相关工作。立足全区换届选举年工作实际,按照区委、区政府及区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计划对7个单位14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审计中,一是关注履职绩效情况。二是突出对资源环境的审计。三是加强审计结果运用。

  (三)着力推进政府投资审计。一是突出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审计。二是做好重大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深入工程现场,采取现场勘测、工程取样和实地调查等方法,对政府投资的市政建设、安居工程环境品质等项目的“真实、合法、效益”进行审计。三是积极探索开展重大项目跟踪审计。本着关口前移、提前防范和强化监督、立足服务的原则,积极探索实施重大建设项目跟踪审计。

  岳麓区审计局

  2017年7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