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审计局2015年审计任务完成情况统计

  2015年,岳麓区审计局年初确定全年审计项目计划40个,后调整为44个,年度项目计划任务全面完成,共查处违规金额两百多万元,促进上缴财政和减少财政拨款一千多万元,核减工程造价一千多万元,提出审计建议44条,移送案件线索9起,20余篇论文、信息被上级采纳。

  主要举措:一是围绕提升资金绩效、规范权力运行、服务项目建设和保障民生民本,强化了预算执行、经济责任、政府投资和民生专项资金审计。在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时,注重关注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公共资金的使用效益和政府性债务情况,推动区域经济安全健康发展;在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时,重点将生态环境治理、环境影响评估和资金投入使用情况纳入街镇领导干部必审范围,加强了对领导干部离任事项的交接管理;在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时,注重对项目审计资料的整体把握、注重提升项目审计效率、注重提高项目审计准确度,严格执行“三审复核制”,把好了内部复核关;在开展专项资金审计时,重点关注了民生资金投入、使用的合法性、合规性和使用绩效情况。二是围绕完善内部监督,加强内部审计指导。加大了内审人员培训力度和对基层内审站的业务指导,内审案例研究取得新成效。三是围绕规范审计管理,狠抓项目质量建设。通过实行审计业务规范制、优秀项目示范制、项目质量点评制,组织全局干部深入学习上级审计机关颁发的各类文件,采取将优秀项目档案在科室传阅、优秀审计报告作范本、优秀项目主审进行经验交流,及在班子会上定期通报审计项目质量情况等方式,促使项目质量不断提升。四是围绕审计作用发挥,强力推进审计整改。通过健全整改督查机制、完善审计整改台账,狠抓重点项目审计整改,促进了审计指出问题整改到位,审计建议得到采纳。五是围绕提升干部素质,着力加强队伍建设。通过积极开展业务培训、深入开展文明创建、严格实施目标管理考核等手段,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机制,明确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力促全体审计人员廉洁从审。

  岳麓区审计局

  2016年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