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审计局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2023年3月8日,湖南湘江新区审计局在后湖文化公园举办了一次以“艺术润人生·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参观了漫岩美术馆,这里正展示9位女画家联合举办的“湘江美景油画展”。大家被《湘江北去》《香草君子》《梦回唐朝》等多幅气势恢宏、寓意深远的油画作品所深深打动,对长沙城的文化底蕴和经典地标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体验“茶生活与茶文化艺术”活动中,审计女干部们在茶艺师的带动指导下赏茶沏茶品茶,在沁人心脾的茶香中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茶文化的魅力。

随后的画扇、写书法、汉服体验以及摄影等系列主题活动,大家都踊跃参与,兴致盎然,乐在其中,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声此起彼伏。活动期间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普法学习教育,提高女性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本次活动由湘江新区审计局副局长谢芳带队,她寄语全体审计女干部职工要展现更好地精神面貌,用智慧和勤奋担负起家庭和事业两份重担,在照顾好家人的同时,为新区审计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湘江新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新宇代表局党组向参与活动的全体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鼓励新区审计巾帼们要始终心系“省之大计”,助力“区之大事”,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毅力,立足岗位踔厉奋进,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做实做优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当好新区“经济卫士”,切实助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撰稿人:奉嫘、李平化    审核人:王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