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勇调研新区审计局:切实发挥好"经济体检”和“监督利剑”作用 以高质量审计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3年2月24日,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在调研新区审计局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新区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发挥好“经济体检”和“监督利剑”作用,以高质量审计工作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区领导杨中建参加。

谭勇充分肯定“三区合一”以来审计局认真贯彻各项决策部署,队伍建设彰显活力、服务大局展现担当、主责主业成效显著、防范风险措施有力,当好了“经济卫士”,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审计支撑。

谭勇指出审计工作是严肃财经纪律、提高经济效益、加强宏观控制和管理的重要手段。作为审计一线的干部,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深、学透、学出成效。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要求,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大局意识、做到点面结合,加强内部审计监督,既对“三区合一”前的历史负责,又坚决扛牢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要聚焦主业,不断提升高质量审计成效。要强化审计监督,加大对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项落实落地情况审计力度,不断提升审计成效,全力服务保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强化落实,做实做细后半篇审计文章,强化问责改出效果、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谭勇在对审计局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要求,要切实提升政治素养,持续加强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时刻熟悉掌握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财经法规,对新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