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审计局开展“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勇作为”专题学习研讨

为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掌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区审计局迅速行动部署,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勇作为”专题学习研讨。

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当天,新区审计局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大会开幕式直播并交流观后感,要求全体党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百年大党面对面》等重点书籍进行认真自学,深入思考。10月27日,新区审计局局长易新宇以“牢记初心使命 铸牢忠诚之魂”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感悟思想伟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根本在于不断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汲取奋进力量”三个方面重点进行阐述,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一是在讲政治、重落实下功夫。要坚决维护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促进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在善作为、求成效上下功夫。要围绕“三高四新”倡议实施发挥审计作用,围绕守护国家经济安全发挥审计作用,围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发挥审计作用;三是在树精神、建新业上下功夫。要在敬业奉献中见精神,在敢于斗争中见精神,在开拓创新中见精神。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分两个小组分别围绕“强新区、敢担当、勇作为”和“绘就美好蓝图”两个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大家重点结合如何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庆伟书记关于“新区要打造成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倡议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要引擎和策源地”的重要指示,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讨论审计在推动新区经济建设、项目发展、作风能力、党的建设、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应发挥的作用以及下一步将采取的工作措施和意见建议。

本次研讨活动,通过“从书本中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课中学——从时代变革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交流讨论中学——明确目标方向,谋划工作思路”,推动此次专题学习研讨学有所成、学有所悟。下一步,新区审计局将继续引导激励全局审计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自觉将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审计业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积极履职尽责,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全力推进强省会战略中展现新区审计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撰写人:奉嫘   审核人:王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