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清风,吹暖人心,绽放文明”

——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打造“清之风”志愿服务品牌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1年1月20日,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结合审计部门特点,以实现“扬清风正气,铸审计铁军”为目标,以“忠诚、依法、尽责、清正”的岳麓审计核心价值理念为内涵,把日常工作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把志愿服务活动与文明创建相结合,把文明创建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着力打造“清之风”志愿服务品牌。

开展诚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加强信用建设 打造诚信机关”为主题, 联合湖南搜农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召开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引导全体审计干部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为基础的新型管理机制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法规,组织干部职工签订《岳麓区审计局个人诚信承诺书》,并集体宣读承诺书,表达自愿接受组织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共同推进机关政务诚信建设的意愿。帮助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牢固树立诚实守信为本、职业操守为重的理念,营造文明审计的良好氛围。

开展文明传播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网课视频教学,观看主题情景剧,邀请名师授党课,寻访秋收起义会师旧址、胡耀邦故居、田汉文化园、肖劲光故居、“长沙保卫战”文物景点及革命先烈纪念碑遗址等革命足迹,广泛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两个纲要”,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积极宣传岳麓审计志愿服务价值理念。

开展扶贫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对口帮扶浏阳市张家坊镇田溪村,开展认领“微心愿”、组织“消费扶贫”、积极捐款捐物等各项活动;同时积极与结对社区合作,与党员进社区活动结合,慰问孤寡老人、困难党员,计划长期固定资助两名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助力“同心农场”, 协助残障员工维护农场——播种、施肥、除草和浇水。倡导互敬、互帮、互助的精神,让社会感受岳麓审计人的温暖和爱心。

开展“经典诵读”“全民健身 健康生活”等文体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世界读书日积极发出倡议,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组织全局干部开展“每日工间操”,结合岳麓审计干部文体特长,积极组织大家参加演讲、书法、摄影、健步行等比赛活动,不断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

开展“保护环境、植绿护绿”“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在“同级审”过程中关注农村安全饮水问题。认真组织实施雨敞坪镇、莲花镇、望岳街道等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将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纳入每年必审项目范围。积极开展局机关卫生清洁、社区清扫等活动,参与社区“美丽楼道”建设,宣传普及爱国卫生知识和健康常识,助推疫情防控,助力形成“人人讲文明、人人爱卫生”的社会风尚。

通过打造“清之风”志愿服务品牌,展示岳麓审计人的风采,树立审计文明形象,鼓励全体岳麓审计志愿服务者像清风一样带给人们舒爽和暖意,传播文明,传递爱心,弘扬正能量,做到“清风拂面,人间有爱”。(撰稿人:奉嫘     审稿人:燕桂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