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召开12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2020年12月24日,岳麓区审计局召开12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强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学习研讨有两个主题,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二是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要内容。

  会前,班子成员自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条款内容。会上,观看了学习强国中《民法典:新时代的人民法典》《笃行宪法,从心出发》视频讲课。接着,区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就“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为主题作了重要讲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点内容作了详细解读。随后班子成员根据学习的主题、内容,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发表了个人学习观点和体会;最后,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强对本次学习做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统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也进一步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它的实施在我国立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岳麓区审计局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自己,不断加强学习,以学促用、以用督学,将学习宣传融入审计工作,规范执法行为,提高运用法律思维、法治理念开展审计工作水平,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撰稿人:燕桂华  审稿人:王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