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机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在全局广泛宣传动员,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的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总审计师为副组长、局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岳麓区审计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公共机构节能的日常事务,加强日常检查,发现和纠正各办公区域垃圾分类投放存在的问题,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二是完善制度体系。制定了《岳麓区审计局节约能源资源实施方案》,建立了《岳麓区审计局节电管理制度》《岳麓区审计局节水管理制度》《岳麓区审计局办公用品节约制度》《岳麓区审计局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等制度,完善了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为节约型机关的创建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三是推进绿色办公。在局内大力推进无纸化办公,草稿纸双面使用;白天充分利用自然采光,下班做到随手关灯关电;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天空调温度控制在26度,冬天空调温度控制20度,做到珍惜能源,节约用电;树立绿色健康理念,共创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岳麓区审计局“135”绿色低碳出行倡议书》,积极倡导干部绿色出行。

四是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按照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通过检查各办公区域垃圾分类情况,积极引导各办公室统一使用分类垃圾桶,加大公共区域分类垃圾桶配备数量。各科室产生的大量可回收垃圾(如报刊、期刊、打印纸等)整理后,由办公室统一交由回收公司处理并建立回收流向台账;有害垃圾(电池、硒鼓)由办公室统一回收后投置公共区域的有害垃圾容器,从而推动生活垃圾从源头减量,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微信群等多种载体,面向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教育活动。积极举办环保节能知识讲座、岗位培训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活动,在机关办公楼公共区域粘贴“节能节约”等提示标语,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撰稿人:燕桂华 审稿人:王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