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残献爱心 文明审计暖人心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扶贫帮困为民情怀和志愿服务意识,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社会主义新风尚。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1日开展了主题为“扶贫助残献爱心  文明审计暖人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的规定动作后,开展了签订帮扶协议、学习先进榜样优秀事迹、献爱心送温暖、宪法宣传等活动。

一、认真学习党规,落实机关党建要求

支部副书记王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机关党建的努力方向,将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同时推动全局党员长期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签订帮扶协议,助力扶贫助残工作

岳麓区审计局机关支部与上善助残服务中心签订帮扶协议并认领“爱心土地”,今后将把该中心作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和学习基地。签约仪式开始前,上善助残服务中心主任谢向前带领党员和志愿者依次参观了残友车间、室内外功能活动区、农耕记忆馆以及同心农场,深入了解了上善助残服务中心多元化的服务及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家被上善残友坚韧的品格和克服困难的勇气所感动。

三是聆听优秀事迹,学习先进榜样人物

谢向前为在座党员和志愿者讲述自己的个人经历以及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创办基地的初心。突如其来的事故导致谢向前严重烧伤,从此落下残障,但他却不愿向命运低头,自筹资金成立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带领该中心志愿者开展农村残障群体就近就便就业服务,让三十余名残疾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大家都十分钦佩这位身残志坚、助力残障群体脱贫的中国好人谢向前,表示要向他学习,积极参与到关爱残疾人士弱势群体的爱心帮扶志愿服务中来。

四是献爱心送温暖,关爱残障人士

随后,党员和志愿者为基地残疾员工献上了御寒的围巾,让他们感受党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并带来了干部职工自发为残疾人家庭的孩子们捐赠的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最后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和《反对浪费,倡导节约》文明宣传活动,送上相关宣传小册子和资料。上善助残服务中心负责人谢向前感谢岳麓审计干部对残障人士的关爱以及对上善助残服务中心的关心与支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系列助残献爱心活动,让审计干部走近残疾人朋友,引导大家更多地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士,让残疾人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温暖,也进一步提升了审计干部扶贫帮困为民情怀和志愿服务意识。(撰稿人:陈新喆   核稿人:燕桂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