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开展下拨党费和党建工作经费专项监督检查

2020年7月6日至21日,由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组织部牵头,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财政局开展了2019年以来组织部拨付的党费和党建工作经费使用管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重点是两新党组织党员活动教育经费、社区党员活动教育经费、困难党组织党员活动补助经费等15项专项资金。检查初,围绕检查目的和要求,检查小组明确了检查方式和重点,强调了纪律和责任。检查中,检查小组深入全区17个街道(镇),详细查阅了各街道(镇)的账簿、凭证等会计资料,并将检查延伸到相关社区(村)。重点检查街道是否及时拨付专项资金,是否截留占用专项经费,专项经费是否专款专用,奖补资金是否存在弄虚作假。检查后,检查小组进行了综合分析、集体讨论,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研判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撰写检查情况报告。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党费和党建工作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工作,提高了党务工作者的思想认识,不断深化党费在基层党员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作用。撰稿人:戴圣   审稿人:吴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